close

883122_684691088210266_1723750782_o.jpg       

102年的10月8號的今天,結果終於出來了。

回顧這半年多來的辛苦,總算是值得了。

從101年12月底開始做的這個決定,慢慢計畫,尋找補習班,直到繳完學費。

因為以往都是死讀書,不曾接觸過技術類的課程。

所以從沒想過這段路是多麼的漫長且辛苦。

還記得那時候剛開始只是憑著一股傻勁跟新鮮感開始學習,

因為補習班有去年的DVD課程,所以我為了怕程度太落後,

無名的壓力讓我幾乎每天下班都跑到補習班報到看DVD。


乙級總共要考衛消、彩妝及護膚,因為是跳考,所以我一樣都不能省略。

三科裡,我也不知道該先選擇哪一科,只好問補習班人員的意見

這時候認識了第一個朋友,吳易。


他給了我先練紙圖的意見,我乖乖聽話。
自己排了課表,在2月過年前把所有的課都輪流聽了一遍。
過年的年假,我很用心的在家畫了一張張的紙圖,
拿著家裡不要的眼影盤,憑著筆記,開始練手感。

年假過後,一轉眼就三月了。
第一堂課要開課了,
那是我第一次在這條路上有了放棄的念頭。

第一堂彩妝課,我把它當然書來念,
抄了完美筆記,但,技術卻沒學到。

第二堂課要驗收,我還興奮的帶著媽媽當模特兒,
結果...連粉底膏要怎麼打都不會,
更別說刷具的功用,沒一隻搞得清楚。

眼看著班上同學一個個都完妝了,
我卻連底妝都不會。

問我哪裡不會,其實也說不出來,
因為我上妝程序背得熟透透但卻不會用。

心情第一次盪到谷底。

回到家問自己是不是該放棄,但,獅子座的個性,卻又不甘心。

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我努力喬了許多平常的休息時間,
補習班裡的三個老師課程我全部都包下。

彩妝課,每天早上上班就提著大大的手提袋去上班,
下班再趕捷運去上6點45的課,
護膚課還得滑著五公斤的行李箱,
整天就這樣跑來跑去,假日也不例外。

上班,下班,上課,下課,回到家再洗用具洗到兩三點才睡。

週而復始。

這一路上,其實真的很辛苦。

彩妝更是我最大的障礙,自己化妝容易,
但幫別人化妝真的是需要訓練和勇氣。

雖然遇到了很多困難,但還好我是傻人有傻福,
有很多貴人願意幫我,讓我也認識了很多人,共同歡笑。

補習班的三位老師,雅禎、美玲、小雅。
都很努力的在教導我,讓我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

帶著我成長,考完還一直給我鼓勵加強班的Pagy老師跟昱秀老師。

教了我許多彩妝小技巧的資深班老師~

小渝,我的彩妝小老師。
還好當初有妳的搭訕,在我最無助想放棄的時候幫了我很多,
許多感謝無法言喻,但我想妳知道的。

我的幸運MD,點點妹妹,
有妳的全力幫助,讓我完全不用煩惱MD的問題,
也因為有妳,我才能渡過這段艱辛的考試時光,
畢竟,當我的模特兒很辛苦,除了要幫我看時間,提醒我之外,
還要安撫我緊張焦慮的情緒。

當然,這一路上還有很多幫助我、陪伴我一起走過的好朋友。
有小孟(當我練習過敏時,貼心的推薦我好用的保養品。)、小g(和我樂觀的互相鼓勵)、小仟(很可愛又熱情的女孩)、盈妙(貼心的護士長)、Gina(很樂觀的女孩兒,她的模特兒也很可愛^^)、Kevin(後來才加入我們練習的隊伍,但是進步神速,紙圖超級有天份的!)、靜宜&雅雯(熱心助人的同學,而且還是很讚的新祕~)、球球(只要一有疑問,請教她一定可以馬上得到解答的萬事通)、化妝超有天份的薇如、宛筠(美麗事業一把罩,優秀的小女生),還有秉翔、苑玟、解救過我沒帶彩盤冏境的趴趴、Lala、思想成熟的Emily、聰明的小P、正義感十足和統整能力超強的芳蘭,認真的女孩VIVI、還有好多好多人...。

伊美的工作人員主任王老師、Vicky、丙級老師、櫃檯人員Dori妹妹、臉紅紅的昱蓁妹妹、記憶力超強的奕嫻妹妹。

還有曾經貢獻自己的臉皮讓我練習的朋友們。

這一路上感謝妳們的陪伴跟支持,
讓我沒有中途放棄,才能嚐到如此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雪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